close
5/1
凌晨4點多就起床前往妹的公司集合要去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還是等等等 7點45分即將離開台北飛往韓國 此時 收到臭雅惠的短訊 叫我忘掉所有不愉快 好好去玩..看到短訊時 心裡一陣感動..ㄏㄏ因為那麼早 我以為全世界都還在睡 沒想到我的好朋友那麼早就傳了短訊給我^^
在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 心情很複雜 逃離?開心?散心?孤單?
到韓國約2個小時 11點50分到達韓國仁川機場 韓國時間12點50 時差1個小時 出了機場 到了一家小餐廳 吃韓式傳統烤肉餐 韓國餐廳永遠少不了的泡菜 吃不完的烤肉 生菜包著肉片.泡菜.醬瓜..真的很美味 讓第一天出國就嚴重感冒的我還是胃口大開...用過午餐後 第一站就直接到了大長今的拍攝地 因為大長金紅遍各地 韓國就將大長金援拍攝場地全部保留以供觀光 開放給愛死大長金的戲迷們體驗..對我來說 對戲裡沒啥感覺 所以到了現場也沒多深的回憶 有的只是覺得風景真的蠻美的..停留了許久..傍晚時就直接前往首爾市的"東大門" 東大門很像台北的東區 像台中的鬧區 知名百貨林立 導遊放行逛街 百貨公司價位自然高 也沒比台灣便宜 後來我們幾個人就去繞東大門一些街邊的小攤位跟小吃攤 大大品嘗了辣年糕及炒豬腸..真的很美味 難忘的是韓國特製熱狗 除了向台灣熱狗一樣外 它外層還用馬鈴薯條一起炸 吃起來滋味不凡 到現還有些懷念 逛完了東大門 直接前往餐廳 晚餐是人參雞 吃完後 深深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台灣的還比較美味 用過晚餐後 拖著不適及疲憊的身軀 等了些時間 就準備啟程回飯店了 第一晚住的是首爾市的梧木僑飯店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去韓國的第一個晚上 失眠 剛到飯店 心裡很想念一個人 但一直逼自己不要去想 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電話卡 打了通電話給他 沒想到真的接了
雖然聊沒幾句 但心裡還是很開心 .....
5/2
一早7點45分集合離開飯店直接外出用早餐後就直接去了景福宮 是朝鮮時代所建立的朝鮮王朝宮殿 佔地非常大 景觀也很美 導遊也一路介紹了宮殿 寢室 後宮..等等 各式建築都很莊嚴及方正 不難想像當時的君王過著奢華及嚴謹的生活..介紹完整個宮殿 就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接著就直接去用餐 晚餐"安東燉雞風味餐"名字好聽 但說穿了 就是火鍋大雜燴 再加一堆韓國很粗的冬粉條....不難吃 但也說不上好吃 下午的行程..就是韓國知名的愛寶樂園 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程 到了愛寶 很像台灣的六福村 愛玩遊樂設施的我 那天真的敗給了愛寶 人超多 平均每排一種遊樂設施 就要等上快2個鐘頭 導遊放行8個鐘頭 我只玩了3種就再也玩不去 腿快斷了 根本沒啥心情玩 且韓國的溫差很大 太陽下山後 冷的要命 我只能敦在一旁拼命的抖阿抖...
混到了晚上8點多 終於結束了本來很期待最後很失望的樂園之旅 因為晚餐自理 後來就直接回飯店了 第2晚住的是再京畿道的陽平渡假村 這個度假村很特別 採4人一戶2人一室 特別的是 屋子裡不論是客廳或是臥室地上都有地熱 所以沒有床 是舖床墊睡在地上 體驗韓國人在韓劇中常看到睡地板的感受 其實還不錯
很溫暖 不管外面再冷 屋裡永遠暖呼呼..且度假村裡什麼都有 SPA 泳池 B1還有超市 可是自己買一堆東西回去烹煮..晚上逛了超市 跟大家打牌聊天 一天又結束了 這一天忍住沒打電話給她 但很清楚心裡很掛念她 也很掛念台北的朋友..人在異鄉 果然更特別容易覺得孤單
5/3
一大早6點多就集合(台灣時間不過凌晨5點多..我的老天爺阿..) 吃早餐 飯店內的餐點 還是離不開泡菜 海苔..肉..用過早餐後 導遊放行享用飯店的SPA 溫泉
但我沒去泡 因為是裸浴 雖然在台灣偶爾會去洗女子三溫暖 但畢竟到了國外 還是會害羞 我哪敢跟外國人"坦誠相見"阿 多怪阿 不過聽說韓國女人的皮膚超好" 白泡泡幼嫩嫩" 可惜沒能大開眼界一下 約10點 就集合 出發到忠洲湖的遊船碼頭乘船 沿途欣賞連綿不斷的奇怪岩石如玉筍峰.龜潭峰..等等 還有湖畔美景 雖然湖風吹起來冷的刺骨 但眼前美景卻也換回一身值得 ...接著就去韓國的鄉下 忘了哪裡了 吃午餐 也是最難吃的一餐 自然又逃不過類似火鍋的料理 及固定幾盤小菜 自然又少不了泡菜 在韓國吃泡菜吃到第3天 已經開始有點反胃的感覺..用完餐 逛了逛平淡無奇的小街道 跟著同團的人去買些紀念品 其實韓國真的沒啥東西好買...下午就前往春川明洞 也就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場地之一 那裡比較有名的就是春川傳統市場 裡面有個胖阿姨 賣水果的 也是韓國人唯一賣水果會給人試吃的小販 生意自然好 也是觀光客的最愛 韓國的草莓真的很甜 也比較細長 試吃時我就連吃了3個 一點也不酸 ㄏㄏ 水梨更是超大顆 說有2個富士蘋果那麼大顆一點也不為過 且超級甜 ㄏㄏ現在彷彿還能感受到當時的甜味ㄋ 還有韓國的金桔 不像台灣又酸又苦 只能拿來泡查或曬乾吃 它是能連皮一起吃
皮很甜 果肉微酸 酸酸甜甜的滋味 ㄏㄏ 真不是蓋的...可惜水果沒辦法帶出境 不然我一定會忍不住帶回來給大家品嘗..買玩水果後 逛了逛傳統市場 接著就到冬季戀歌拍攝的主要場地 "南怡島" 此島嶼是一位學者在多年前買下整個島所蓋的 後來因為冬季戀歌聞明 就將整個島改為一個虛名的"國家" 叫南怡共和國
還有自己的國旗 到了南怡島 才真的體驗到冬季戀歌裡的美麗風景 那裡真的很美 每一個角落都可想像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導遊說 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還不是南怡島最美的季節 最美的季節是秋末 如果運氣好可以看到初雪 眼前的景象將會一輩子難忘..沿路好多隻不怕人的松鼠 蹦蹦跳跳 真的好可愛..美麗的湖畔..令人陶醉 卻又帶點感傷 ...離開了美麗的島嶼 晚餐"春川鐵板雞風味餐" 很像一般台灣吃得鐵板烤肉 但烤的是雞肉加了一堆年糕及蔬菜等到吃的差不多時再加入飯及好吃的辣辦醬炒飯...挖 好吃 這一餐是來韓國吃最多的一餐...用過餐之後花了2個小時車程回到了飯店 晚上住的是忠清北道的丹陽大明度假村 跟前一晚的度假村一樣睡地板 有地熱 但比較小 沒前一晚的豪華舒適 ...
洗過澡後 拒絕了同團的人邀請打牌 一個人出了飯店在街上晃了晃 去韓國第3天 還是習慣性的想他 後來還是忍不住買了電話卡打了電話給他 但..打了2通都沒人接 心裡覺得很失落 ... 只是想聽聽她的聲音 ...後來又走出了飯店 反省 責備自己的不應該 明明決定來韓國玩 就是想給自己一些沉澱的空間與時間 說好不想 但卻依舊放不下 ...第一天打完電話給妳 打開手機發現可以收短訊 妳傳了通短訊告訴我 說你接到我的電話很開心也很感動..那個短訊我看了不下百次
因為我更開心更感動 感動的是我可以放肆的認為你還是在乎我的 ...後來電話沒人接 似乎又將自己打醒 告訴自己 你身邊已經有人陪了 怎會隨時留意我有無去電ㄋ 當時 心情真的很惶恐 我不知道再過2就要回台灣的我 整理不好的心情 回去怎麼面對自己...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韓國的第3個晚上 又失眠了..
5/4
又是一大早就集合 用過早餐就直接到華克山莊~也就是情定大飯店的拍攝飯店 但不是去參觀飯店 而是去到了華克的賭場..雖然小 輸了1萬元韓幣
但也換到了100萬籌碼幣的紀念鑰匙圈 蠻特別的 本來一開始玩的時候 跟著一個大陸人 他應該是職業賭徒 很會看骰子大小 我們都跟著他選 10次有8次都贏
真的很神..後來他贏一堆錢就離開了 之後我就把贏的都輸回去了 ..不過能見識到賭場裡的氣派 也是值得的...後來自己提前離開賭場到華克的免稅商店逛
真的找到了雅惠說要買的粉餅 還好前一天去春川明洞街上有逛到 那時問的價錢折合台幣880元 本來想買 但因為那家店難溝通 再加上粉餅盒爛爛的 看起來像舊的後來沒買 果然決定是對的 真的在華克買到雅惠要的 且19美金 跟網路上雅會查的一樣 ㄏㄏ 有做功課的果然為自己省不少...不過 我可是冒著被導遊擺臭臉硬著頭皮買的 因為要導遊提供免稅卡或簽卡 因為這裡他抽不到佣金 本來還叫我別買 ㄏㄏ 臉皮夠厚 堅持!!他只好簽嚕...耶耶
結束華克之旅 後來就直接帶我們去高麗人參專賣店參觀..一進門導遊就賣力的介紹人參製造過程 原來完整的人參從播種到採收 共要花6年的時間 6年也是長的最好養分最高的時期 只可提前幾個月採收不可超過 所以阿 那些武俠小說裡什麼千年人參 還有小販所兜售的說什麼 我這是20年人參喔 記得大家遇到時請直接跟他說88 因為那是騙人滴~~~好笑的是 到了禮盒區 專員開始講的天花亂墜..口沫橫飛..講完後大家看一看價錢 按一按計算機 大家對看了一下..就一哄而散 沒半個人買..當時店員跟導遊臉都綠了..ㄏㄏ 結果去吃午餐的路上 導遊就臭著臉說 其實算一算一天吃的份根本就不貴 還很酸的說你們要對自己好一點
離開這裡 台灣要買 比這裡貴3倍阿 之後就不太跟我們說話了 連後來午餐吃石頭拌飯..他的臉就像石頭一樣僵硬 沒表情~哈~我們猜想人參他應該可以抽最多
但我們居然沒半個人買...吃過午餐後接著就逛珍珠草店...紫水晶專賣店 化妝品免稅店....挖 花了好幾千在珍珠草藥錠跟保養品....不過如果能治好我的輕微便秘跟嚴重疲勞 那也值得拉..你們不知道喔 我們那個現實導遊 看到大家珍珠草藥錠買的多...嘴唇總算由嚴重下垂微微上揚哩 逛完一些專賣店後 接著就帶我們去逛新村的女人街 因為那條街圍繞著4所大學 其中2所是女子專門大學 故女人多...女人街 很像台灣的五分埔 比五分埔再高級一點點..衣服比東大門的百貨公司賣的便宜多了 逛了逛 買了4件便宜的T-SHIT ...發現有一樣小吃很特別 它是像台灣的車輪餅 但中間不加紅豆.花生.菜圃 而是直接打一顆蛋..再加點鹽巴..
.吃起來..不能說非常好吃 但很特別 台灣有ㄇ?不知是我知識淺博 印像中沒有 ..ㄏㄏ 以後不賣雞排了 來賣"車輪蛋"(自己胡亂取@@)
逛玩女人街 心血來潮打了通電話給臭雅惠 挖哈哈 她一接到電話就驚訝的口氣說 "你在哪裡!" 哈 嚇到了吧 其實臭雅惠只是我發洩的對象 因為在打給雅惠之前有打給她 但還是沒接到.....ㄏㄏ就突然想到親愛的雅惠 能安慰一下我失落的情緒 (挖..雅惠如果看到別打我ㄋ^^)後來等著集合時間到..在廁所一旁的小公園休息 因為滿地都是煙蒂 所以自然而然我也點了煙來抽(因為韓國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抽煙的 旁邊必須有吸煙筒....)抽著抽著 突然有個韓國人跑過來對著我比5萬5萬...再比比旁邊 原來阿 有個人在開單 已經2個被抓到了 不是因為丟煙蒂喔 是只要拿在手上還在抽的就直接開罰 我嚇了一跳 馬上熄掉跑到廁所丟煙蒂 挖哈哈哈 感謝那位韓過好心人..不然差一步 5萬韓幣(相當台幣2千元)就飛嚕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逛完女人街 因為整團決定不看華克山莊的亂打秀(因為自費要台幣約1200)所以提早回了飯店自由活動..
回到飯店後 拿起妹的MP3手機狂聽歌...聽到戴愛玲"對的人"前面下歌前的一段口白(現在頭昏昏突然想不起來是啥)突然很有感觸...也似乎明白了什麼..
晚上 又走出了飯店 習慣面對夜晚的天空 望著遠處 又再告訴自己一次 "軒 忘了他吧 旅程即將結束了 他也真的走了 你的心也真的該停止想念 停止掛念
停止所有無謂的假設與不愉快不舒服的想像畫面 停止所有繁亂的思緒 停止所有對他的愛 重新過自己的生活吧"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對自己這樣說
5/5
今天集合時間比平常晚 8點45分才集合 接著就直接去用早餐..用過早餐後 去了青瓦台 也就是韓國總理的官邸 周圍一堆便衣警察隨時待命著 聽說自從韓國一位總理"朴政熙"被刺殺後 從此戒備就特別森嚴...官邸周圍景觀很美 一堆觀光客相機像怕照輸別人一樣 拼命猛拍...後來還看到一群騎著自行車全身裝扮像是自行車隊的人騎著車進來 當時心想 不是很嚴肅的地方ㄇ 怎可以進來 後來才知道那些都是韓國官方的觀光警察..ㄏㄏ 真是各國特色大不同ㄋ..
去完青瓦台 接著就到了土產店選購一些食品 紀念品...接著就直接到機場等候回台北了....
雖然只有短短相處了幾天 但大家也都有點感情了 到了機場不免離情依依..猛拍照留念 握手互道保重....還有個小插曲~在托運行李時~突然領隊大喊 雨軒雨軒
你的行李有問題喔 我當時還看看別人看誰叫雨軒...結果領隊跑到我面前說 雨軒 你的行李有問題 必須進小房間去說明一下...痾 當時我整個臉漲紅..開始回想
我到底裝了什麼拉機在行李箱 當時覺得超丟臉...進了海關的小房間 才隻到原來是打火機闖的禍..原來我不知裡面居然塞了2個打火機..嚇死我了
出來時 導遊還喊~放出來了放出來了...我哩勒....丟臉死了 ㄏㄏ 插曲插曲...
1點上了飛機約3點到了桃園 辦一辦出境手續..一出大門 挖 台北下大雨...心裡一陣失落 好歹希望迎接的也是個好晴天吧..因為雨下很大 撘接待車到了南港 妹的好心同事夫妻檔居然說要開車送我回北投 挖 超感動 也麻煩他們了...回到家5點多..卸下了行李 趕忙去接我那待在獸醫院5天的妞妞...所有旅程畫下句點
另一個插曲 因為機場免稅煙便宜 所以買了很多條 手裡拿2條 5條塞行李箱 後來在推車 推到海關面前時 那死推車輪子突然卡住.害我行李箱就在海關面前掉下...本來已經很緊張了 因為做賊心虛 這一掉..我的心臟也跟著快掉出來了 超怕海關說 行李箱打開...還好沒有..她只是摸了摸 就放過我了..嚇!
挖~我從1點寫到現在4點45分 真是廢話一堆 手有夠酸 本來要看港劇的 我看我還是快洗澡睡覺去吧

PS:今天從機場一回到家 有種很孤單的感覺 空空的 可愛妞妞又不在 整個人真的失落感好重好重 不過這是我該習慣的不是ㄇ...
套一句雅惠今天MSN上的標題"說的容易 做的難" 我知道很難 但我會努力做到習慣以及~把你徹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suan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